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521126/2022-0079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体裁:

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 剑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 来源: 金华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3119055600000


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贯彻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法律、决定和指示,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任命,以及本级党代会、人代会的各项决议;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拔和培养基层干部,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支部班子成员素质,提高对经济建设的调控能力,团结和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完成党和国家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制定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镇经济、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武装、司法以及工、青、妇、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协调本区域内经济组织关系,管理区域内经济、文化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负责组织安排全镇工农业生产、安排好人民生活;承办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2年的部门预算报表中共有9个单位,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金华镇政府,金华镇党委;

2.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金华镇财政所;

3.其他事业单位:

(1)金华镇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2)金华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3)金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4)金华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5)金华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6)金华镇生态环保服务中心;

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金华镇党委、政府2022年工作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实现新突破;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实现新突破,贫困村如期脱贫出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实现新突破,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和法治保障实现新突破,群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平安金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重点工作:一是突出同步小康,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二是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群众增收致富;三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打牢经济发展基础;四是坚持生态环境保护,构建美丽新农村;五是提升民生福祉,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六是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推动城乡规划发展;七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能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9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9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6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3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62人。在职实有10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3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81.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81.0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3.6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2年人员与上年相比有所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81.0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81.0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3.6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2年人员与上年相比有所变动。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81.0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8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1.0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381.0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2年人员与上年相比有所变动;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为我部门2022年无项目预算数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81.07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80801死亡抚恤2.57万元,用于政府及财政所死亡抚恤金。

2080101行政运行0.12万元,用于支付金华镇农业服务中心死亡抚恤金。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9.09万元,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10301行政运行401.31万元,用于政府办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013101行政运行189.62万元,用于党委办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080199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83.03万元,用于社会保障和服务中心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2万元,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2070114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39.45万元,用于文化站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563.42万元,用于村干部生活补助及村级办公费。

2130204事业机构141.96万元,用于林业站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130104事业运行545.36万元,用于农科站、水保站、畜牧站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130101行政运行3.45万元,用于村级办公费。

2110401生态保护47.04万元,用于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200150事业运行92.75万元,用于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240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4.95万元,用于镇政府公务费。

2010601行政运行56.16万元,用于财政所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费。

2013404宗教事务28.79万元,用于金华镇宗教干事工资福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8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1.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160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4.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423.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118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6.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5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9.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9.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金华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7.14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剑川县金华镇人民政府本年内无需因公出国人员,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金华镇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1.14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约为162次,共计接待约3200人次。

与上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化,主要原因为我单位严格按照厉行节约“三公经费”规定用于我镇严格执行。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金华镇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与上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化,主要原因为我单位严格按照厉行节约“三公经费”规定用于我镇在编内三张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 是突出同步小康,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2. 是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3. 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打牢经济发展基础。

4. 是坚持生态环境保护,构建美丽新农村。

5. 是提升民生福祉,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6. 是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推动城乡规划发展。

7. 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能力。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部门无重点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9.5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经费47.69万元,邮电费6.25万元,工会经费18.64万元,福利费13.98万元,会议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11.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7.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13.4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为2022年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繁琐、任务重,相关运行保障经费支出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金华镇资产总额2732.1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24.57万元,固定资产189.6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17.9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450.8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9.6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金华镇人民政府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督索引号532931190556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