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521126/2022-0070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体裁: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机关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剑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 来源: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3100447100301000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指导交通运输规划和管理。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交通发展战略、行业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发展规划。

2.统筹管理和协调全县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及改善。负责监督交通行政执法和行政许可的执行工作。

3.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公共汽车的运营和汽车租赁。

4.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及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公路、地方铁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全县公路养护管理、路政、海事、公路抢险、救灾工作。

5.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港口设施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及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负责港口、码头、水运的行业管理。

6.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

7.负责协调综合运输计划,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行状况,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综合统计,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开发、教育培训、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学会工作。

8.负责执行国家和交通运输部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并负责对各种工程技术规范的应用和管理。负责全县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施工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审定工作。负责拟订全县交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推广应用交通科技新技术、新工艺、组织科研开发,推动科技进步,优化设计。

9.负责执行公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严格遵守监督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县、乡、村公路建设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

10.负责对剑川县运政管理所、大交集团剑川分公司进行行业指导。

11.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职责,优化交通运输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相互衔接,加快形成便捷、畅通、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

2.加强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职责,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3.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使我县的交通运输、公路等级得到了很大发展和提升,公路路网进一步完善,2021年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主要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改造工程,危桥改造项目,完成 美丽县城剑湖片区市政工程道路部分项目建设,完成剑洱复线岩曲村段硬化工程项目建设,启动实施2021年自然村(30户以上)通硬化路项目,实施剑川县沙溪镇福寿长至南坡头至大长乐自然村通村公路建设项目,实施剑川县沙溪镇牛沙公路镇区段大(中)修工程,实施马登后山七社八社弹石路工程及桥梁工程项目建设,继续实施石宝山旅游公路项目,实施剑川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乡道改造工程马登至云龙长新公路第一标段工程,实施鹤剑兰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我县创文创卫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衔接工作,抓好项目规划争取前期工作,全力做好交通行业监管,2021年各项工作成效显效。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是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内设机构3个,分别是办公室、规划及基本建设管理股、安全质量海事监督管理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度收入合计7318.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93.73万元,占总收入的91.4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625.00万元,占总收入的8.54%。同比上年收入增加1538.30万元,增长26.61%,其原因是2021年正式下达上年项目建设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度支出合计530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52万元,占总支出的4.98%;项目支出5045.23万元,占总支出的95.0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同比上年支出减少16.05万元,下降0.30%,其原因是上年度扶贫项目建设任务较多。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64.52万元。同比上年基本支出增加28.72万元,增长12.17%,其原因是2021年单位有人员退休和退休人员死亡,行政单位退休支出增加,死亡抚恤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37.4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7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7.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2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045.23万元。同比上年支出减少44.78万元,下降0.84%,其原因是上年度扶贫项目建设任务较多,项目支出较大。沙溪特色小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631.36万元,项目正在建设中;马登至云龙长新公路一同段项目支出1948.63万元,项目正在建设中;金凤公路项目支出550.00万元,项目已完工;石宝山旅游公路项目支出754.25万元,项目已完工;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项目支出19.44万元,项目已完工;岩曲村公路项目支出50.36万元,项目已完工;马登后山七社八社公路桥梁建设项目支出286.17万元,项目正在建设中;2021年自然村(30户以上)通硬化路项目支出630.00万元,项目已完工;剑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道路支出173.36万元,项目已完工;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整治支出1.66万元,项目已完成。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50.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35%。同比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82.06万元,增长96.51%,其原因是2021年正式下达上年项目建设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9%。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0.43万元(科目2080501),用于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82万元(科目2080505),用于机关事业职业年金人员缴费支出4.98万元(科目2080506),用于抚恤支出21.01万元(科目2080801)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631.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02%。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支631.36万元(科目2129999),项目支出主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12.农林水(类)支出3322.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51%。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3322.69万元(科目2130504),项目支出主要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

13.交通运输(类)支出852.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59%。用于交通运输行政运行支出221.28万元(科目2140101),用于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67万元(科目2140199),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630.00万元(科目2140602),项目主要交通运输行业运转和全县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26万元,支出决算为3.31万元,完成预算的52.8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75.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的13.5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及接待的控制,加上项目建设的科学有效管理。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34万元,下降9.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无增减变动;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4万元,下降52.5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及接待的控制,加上项目建设的科学有效管理,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万元,占90.77%;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占9.2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交通项目建设及交通行业管理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31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3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交通项目建设及交通行业管理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所发生的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0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57万元,增2.1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多,项目前期工作相应增加,机关运行支出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资产总额38269.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333.72万元,固定资产227.8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1705.64万元,无形资产2.6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7485.7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7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8269.84

6333.72

227.85

177.50

34.07

0.00

16.28

0.00

31705.64

2.63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

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附件:剑川县交通运输局(本级)决算表20221028101147218

监督索引号5329310044710030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