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521126/2021-00743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体裁:

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剑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 来源: 剑川县羊岑乡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3119055801000

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贯彻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法律、决定和指示,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任命,以及本级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拔和培养基层干部,对全乡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支部班子成员素质,提高对经济建设的调控能力,团结和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完成党和国家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制定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镇经济、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武装、司法以及工、青、妇、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协调本区域内经济组织关系,管理区域内经济、文化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负责组织安排全乡工农业生产、安排好人民生活;承办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是羊岑乡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繁重任务,全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有力地推动了全乡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全乡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推进有序的良好势态,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23607万元,同比增加11%;农民人均纯收入为9340元,同比增加9%;财政总收入666.31万元,完成招商引资1.5亿元,农林渔牧业总产值增至3832万元。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速推进。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尽锐出战、精细绣花,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定力啃下了深度贫困这个硬骨头。在2019年剩余贫困户49160人的基础上,实现全乡11474880名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为稳定脱贫成效,持续抓牢产业扶贫,2020年实施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6件,总投资1888.435万元。建成羊岑7000头奶牛养殖牧场,示范种植青贮玉米及牧草3150亩,受益农户8972360人,有效防止返贫。完成羊岑乡食用菌培训基地建设,带动280户发展种植70亩食用菌。组建成立10个农村扶贫互助社,扶贫互助资金用于支持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等,受益农户486户。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累计采购大米、菜籽油、白芸豆、马铃薯等贫困村产品共计55674.8元。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贷款1713万元,惠及348户农户。2020年乡、村两级及时推送岗位招聘信息及相关就业政策,累计推送2万多个岗位,建档立卡户累计外出务工2191人,同比增加158人,完成一超两不少于目标任务,劳动力转移成效显著。开展6场技能培训会,培训人数205,完成送技上门培训145人。

(二)切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乡党委政府把农村生活环境治理当做重点工作来抓,开展农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河流治理保护。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全面落实封山育林、人工造林、低产林改造任务,稳步实施森林资源管护、绿化造林、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测工作,巩固天然林保护成果。杨家村入选国家首批森林乡村,兴文村入选省级首批森林乡村。完善农村清洁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提升长效管理机制,全乡环境卫生得到不断改善,于20204月被评为云南省卫生乡镇。将全乡生态护林员(294人)、道路养护员(9人)、计生宣传员(7人)、公益性岗位(111人)四支队伍组建为环卫队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生活垃圾进行日常清扫、收集,提升生活垃圾收集率。完善环卫设施,全乡7个行政村共修建垃圾池29个,实行分片收集,集中焚烧。建立清运制度,村委会配发垃圾桶到户,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就近收集。全乡共有垃圾清运车5辆,负责清运各户打包归类定点放置的生活生产垃圾。积极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管理责任,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暗访小组,一年内,共计出动4000多人次开展全乡范围内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垃圾46吨,清理沟渠9千米,清理卫生死角114处,清除乱粘乱贴小广告600多个。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改建无害化户厕573座,新建无害化公厕1座,改建无害化公厕2座。完成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在公共场所配置洗手设施63座。积极进行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累计对羊岑商贸园开展整治30余次,改变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状况。

(三)切实抓好民生问题改善,社会事业稳步发展。一是落实控辍保学、均衡教育政策。落实双线”“四级”“六长责任制,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做到一个也不能少,实现全乡义务教育阶段有1428人零辍学,巩固率100%。全面落实学前教育阶段国家助学金,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和营养改善计划,高中教育阶段国家助学金、生活补助和职业高中及高等教育阶段雨露计划东西协作行动计划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政策,2020年资助困难学生4151人次,资助金额163.3万元,235名学生成功申请了助学贷款,共贷1858000元。二是强化健康扶贫措施,减轻农户就医负担。2020年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已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100%参保。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患大病人员底数清楚并得到及时救治,32种大病按一人一档一方案健全完善救治档案,特殊情况不能救治的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患长期慢性病人员底数清楚并优先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群。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重性精神病等四类慢性病规范管理率达90%以上。三是住房安全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年内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48户,实施住房质量提升30户,拆除危旧房23户,全面解决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四是饮水安全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办法和运行管理经费三项制度”, 对照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证率四个指标,强化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因地制宜加强供水工程建设与改造,显著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实现全乡农村人口全覆盖、饮水安全有保障。五是积极落实民政兜底保障和救助性政策,解决特殊困难群体临时性、紧迫性困难。落实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应保尽保,2020年全乡农村低保对象3101048人,A3877人,B64188人,C208783人,共发放14525万元。全乡残疾人114人,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87620元。同时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尤其是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2020年全乡临时救助228人次,救助金额27.2万元。六是将综治维稳工作纳入全盘工作当中同安排、同部署。切实加大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及社区矫正、吸毒、重性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发挥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实行方便利民的调解方法,及时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实行领导干部挂村包案制度,明确包村干部是第一责任人,堵源截流,化解矛盾,2020年全乡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98件,成功率达99%,办理信访20起,初信初访办结率达100%。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矿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中羊村成功创建州级平安家庭示范村,中羊、兴文两个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四)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乡人民政府坚持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落实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相关要求,对各项工作措施进行细化,一是实行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村一线防控工作机制,全乡7个村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领导干部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到岗、到人,确保无死角、无遗漏。二是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监测。每日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云南省内、外入境人员情况核查表》、《剑川县内出境、境外入县人员情况排查表》《大理州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情况日报表》。全面排查州外、省外返乡人员。在全乡各单位、商铺张贴健康码,确保各类人员活动轨迹得到有效监控,疫情防控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疑似目标。三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农业生产,加速复工复产,促进复市复课,全力保供稳价,最快速度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

(五)切实抓好政府自身建设,服务能力不断加强。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政府职能和作风进一步转变,战斗力、执行力、公信力进一步增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府工作的政治方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敢想敢做再出发,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精神蔚然成风。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协监督,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加速构建。效能建设扎实推进,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做好大理州12345政务热线综合平台办件工作,做到接收一起办理一起。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促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扎实有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饬四风顽疾,积极落实基层减负工作,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文件会议和三公经费大幅减少。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9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羊岑乡党委;

2.羊岑乡人民政府;

3.羊岑乡财政所;

4.羊岑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5.羊岑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6.羊岑乡生态环保服务中心;

7.羊岑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8.羊岑乡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9.羊岑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3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说明:剑川县羊岑乡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度收入合计6,720.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71.19万元,占总收入的82.9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149.45万元,占总收入的17.10%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970.47万元,增加16.88%,主要原因为: 本年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上级下达的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巩固提升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度支出合计6,122.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4.88万元,占总支出的21.31%;项目支出4,817.20万元,占总支出的78.6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93.04万元,减少1.50%主要原因为:部分项目资金下达时间较晚,未能在本年支出,结转下年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04.8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17万元,减少0.77%,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动引起人员经费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166.2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3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8.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6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817.2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2.87万元,减少1.69%主要原因为:部分项目资金下达时间较晚,未能在本年支出,结转下年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91.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90%与上年对比增加339.50万元,增加7.4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3.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53%。主要用于乡政府各部门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2.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8%。主要用于乡文化中心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7.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0%主要用于社保中心的人员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和离退休人员抚恤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7.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5%。主要用于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的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192.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4%。主要用于自生态环保中心的人员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以及生态保护、退耕还林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44.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1%主要用于乡镇应急经费应急支出以及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3,054.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45%主要用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草中心、水务组人员经费及机构运转经费、村干部工资及村级公用经费支出,以及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一事一议项目等农村建设项目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41.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4%。主要用于国土和村镇规划中心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06.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50%。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及住房修缮项目等方面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7.54万元,完成预算的83.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82万元,完成预算7万元的97.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2万元,完成预算2万元的36.5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经过各级的检查整改,我乡严格执行县委公务接待制度,杜绝无公函接待,接待费支出减少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67万元,增加9.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79万元,增加13.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2万元,减少13.8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务用车老化严重,维修及燃油支出增加。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82万元,占90.46%;公务接待费支出0.72万元,占9.5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8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8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7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迎接上级各部门各类检查调研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8.6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90.26万元,减少73.78%,主要原因为根据编制要求本年统计口径变化导致上下年差异较大。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部门资产总额2169.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51.86万元,固定资产1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1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70.9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2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169.99 

2051.86

117.00 

76.02 

14.14 

26.84 

 

 

1.13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附件:剑川县羊岑乡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29311905580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