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

剑川县金华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金华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内容、创新形式、突出重点,提高水平,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年报如下,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剑川县金华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金华镇腾龙街东段;邮编:671300;联系电话:0872-4521327)。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我镇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财政专项资金、精准脱贫、基本医疗卫生、促进就业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我镇依托剑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建设,在网站上将我镇有关信息及时公开在对应栏目。金华镇人民政府2022年全年公开信息42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为0条,政务公开内容全面、信息完整、格式规范,大大推进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我镇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加强与申请人的主动沟通,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积极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政府工作信息依申请公开标准,继续在信息公开网上开通“依申请公开”栏目。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党政办,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明确责任,按时发布。所有政务公开信息均在产生之日起20日内予以公示,确保时效性。
    (四)监督保障方面。多措施严把质量。为保证政务信息高质量的公开,镇党委制定了多项监察措施。镇政务公开部门组织力量采取“听、看、查、访、议’的方法进行督查,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对工作不力,效果差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追究主要责任人的责任。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处理有关政务公开方面的来信来访。及时查处违法违纪的行为,对公开内容不实或对公开不负责任的,及时进行调查,对违纪者严肃处理以此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持之以恒,不断深入完善。
    (五)平台建设方面。多渠道信息公开。设置两面政务公开栏,按公开内容分为固定公开栏和活动公开栏,固定公开栏主要公开根据我镇基本情况,确立的十项重点公开内容:①有关农村的重要政策法规。如征、租用土地的费用及补偿标准等;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中层干部的调整等;③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及其进展情况。④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财政预决算报告;⑤重大工程项目的招投标、预决算情况。⑥惠农补贴情况;⑦计划生育情况。⑧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收费标准、服务承诺及责任人的情况。⑨社会保障情况。民政部门的优抚对象和标准、各种困难补助均张榜公布,防止不合理现象的发生。活动公开栏则主要对临时的,重大的以及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事项进行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

    1、我镇从事政务信息公开的人员一般是身兼数职,任务繁重,不能做到专精。

    2、少数站所、办公室对政务信息公开重视程度不够。部分站所负责人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导致信息公开时间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

 下一步改进情况:

 针对在我镇政务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务信息公开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制度,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查问责,使各站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重视起来,切实有效的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全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剑川县金华镇人民政府

                    20231月20日



责任编辑:金华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