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政协提案

剑川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关于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01004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 来源:剑川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剑川县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21年底,剑川县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已发展到9981户,从业人员1.3万人;民营企业发展到2091户,从业人员1.05万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406个,出资成员总数达3000多人。2021年,剑川县非公经济增加值达36.15亿元,同比增长9.1%,占剑川县GDP的54.8%;剑川县非公经济实现税收2.41亿元,占剑川县财政收入4.01亿元的60%。剑川县民营企业品牌建设成效明显,已注册327件产品商标,有8件获得州级知名商标称号、7件荣获省级著名商标称号。剑川县民营经济已成为新增就业的主要渠道,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助推剑川县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在促进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方面。一是深入各企业宣传国家有关支持民营经济和企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帮助企业提振信心,理清发展思路;二是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降低成本、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各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是持续加强企业帮扶。出台了《剑川县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民营企业工作方案》,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30人挂钩联系60家民营企业,定期调研走访,着力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极大地鼓舞了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士气;全面加强银企合作。围绕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剑川县金融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金融助企服务活动。“十三五”期间,县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累计为剑川县208家民营企业融资放贷11.6亿元,为缓解民营企业资金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持续推进创业扶持。过去五年累计完成创业扶持“贷免扶补”300户、创业担保8户,扶持劳动密集型企业2家,总共发放企业贷款金4069万元,通过创业带动就业757抓实扶持项目跟踪服务。累计对100个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创业人持续发展壮大创业项目,督促创业人如期归还创业信贷资金,提高社会信誉度和商业诚信度七是密切关注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保障生产要素、优化物流配送、拓展产品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推进企业创新升级。

感谢您对促进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县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我们将认真抓好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 ⠂ ⠂ ⠂ ⠂ ⠂ ⠂ ⠂ ⠂ 202277

联系人及电话:张德芳 08724521379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