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象图乡

剑川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 来源:剑川交警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即日起在剑川县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目标通过持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达到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目标。

二、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

1.机动车违规在严管路段停放、在路面临时停车泊位逆向停放,或在非严管路段停放经提醒后未驶离等违反规定停车;摩托车、非机动车不在规定区域内停放或停放不规范。

2.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

3.无证、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无牌证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4.驾驶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掉头、越压实线行驶等不按交通信号通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反规定载人载物、违反规定在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行驶。

5.驾乘汽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乘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6.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

7.机动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或载物行驶时遗撒、飘散载运货物。

8.机动车非法改装改型,违法载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

9.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隔离设施。

10.故意毁坏污损交通标志、标线及隔离栏等交通安全设施。

三、法律责任1.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对拒绝、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剑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9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