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老君山镇

老君山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1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会并同步开展2022年县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来源:微观老君山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老君山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1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会并同步开展2022年县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12月13日,老君山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1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知识及防灭火技能培训会,并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了2022年县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镇党政领导班子,镇林草中中心,天保所,燕窝洞管护所全体,各中心(所、办)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及分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负责人,各包村组组长,镇政府应急扑火队,本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理论+实操”,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本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活动邀请了县防火办主任谢建仁一行到会开展具体防灭火业务知识和防灭火技能培训。

培训中,谢建仁主任从森林草原的危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林草部门智能界定、森林火灾基本知识、森林火灾预防体系、森林火灾早期处置六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将4起全县森林火灾典型案例融入到理论讲解中,“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对森林火灾危害的认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理解。理论讲解结束后,在镇林草中心县防火办刘洪振队长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开展了“实操”培训,参训学员积极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操作各类防灭火器具,查缺补漏的同时进一步达到熟练操作的效果。

通过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全镇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员的自身素质,丰富了理论知识储备,提高了实战操作水平,也全面提升了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为筑牢老君山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履行代表职责,增强监督实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在全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会之际,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内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活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参加了防灭火业务知识及防灭火技能培训,听取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实地视察调研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所、林草中心、天保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应急物资储备、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就持续保持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良好态势,加大宣传引导,强化日常巡护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并指出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所及其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凝聚起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实现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