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老君山镇

违法建设“出实招”,老君山镇全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 来源:微观老君山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老君山镇重拳出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打好组合拳、夯实工作之基。为全面有序推进卫片图斑整治工作,镇党委、镇政府将打击违法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省州县重要安排部署以及卫片图斑反馈的整改目标,及早部署,果断施策,统揽工作全局,制定《老君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2021年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人员及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区域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打好“方案统揽+领导牵头+责任压实”的违法图斑整治组合拳,切实夯实整治违法建设工作之基。

      下好绣花功,筑牢工作之石。卫片图斑共涉及仓储商服类、公益基础设施类、即时整改类、农村宅基地类、设施农用地类5种类型,老君山镇精准施策,对照不同实际用途类型图斑制定不同的整改措施并针对群众和企业涉及的违法建设问题,在严管的同时,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好合法用地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政策解读和群众的思想沟通工作,形成上下齐心的工作合力。在违法图斑整治中,着力在图斑类型和违法主体上下好绣花功夫,切实筑牢工作之石,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使出连环招,推动工作见实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落实党中央最严格耕地保护政策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而整治违法建设直击群众利益痛处,工作任务艰巨,困难和挑战并存。自开展整治工作中,利用小广播、微信群、流动宣传册、LED显示屏、发放宣传手册、召开院坝会等多种方式强化正面宣传、注重舆论引导,提高群众耕地保护和依法用地意识。根据卫片图斑情况,镇主要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一线进行实地调查,精准分析研判,针对实际违法的图斑,采取群众自行拆除和政府统筹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拆除和复垦复绿工作;针对违法图斑有误的情况,根据涉及部门职责,及时举证整改、销号清零。以思想引导、实地排查、拆除复垦的实招,推动违法图斑整治工作见行见效。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整改复垦土地10宗,面积18.89亩,完成举证销号1宗,面积2亩。下一步,老君山镇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实的举措,快推进、零容忍、严打击,全力以赴推进剩余违法图斑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