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老君山镇

“疫”不容辞,抗疫有我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来源:微观老君山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才见初心使命。老君山镇自设立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以来,值守的镇级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森林公安、交通民警、村级志愿者严格遵守轮班值守制度,昼夜无休,风雨兼程,牢牢守住抗击疫情“外防输入”的跨州入境重要关口。

支部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根据上级组织部门通知要求,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及时在疫情健康服务站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由镇挂钩县处领导任支部书记、镇党委书记任支部副书记,镇长、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分管领导等任支部委员,镇级职工党员、村组干部、公安派出所、交警等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队伍,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将党旗插牢在值守一线,党员在党旗下集结,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有序开展车辆排查、查验“两码”、测量体温、人员登记等工作,全面落实精细化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争做抗疫一线的排头兵和守护者。

“须眉”铁肩挑重担,坚守阵地勇担当。在健康服务站值守的镇级副职带班领导、干部职工、村级派出人员等30名男同志勇于扛起24小时的值班值守重任,他们披坚执锐、攻坚克难,在兼顾日常各项工作的情况下,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以勇挑重担、认真负责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您的健康,我来守护”的铮铮誓言。从4月2日以来,984小时41个夜晚,他们不退缩、不畏难,始终以坚毅的精神坚守在阵地上,他们扛住了深夜的寒冷和困倦、扛住了烈日的暴晒和炎热、扛住了雨水的侵袭和寒意、扛住了五一期间13070张车流量以及44820人的排查压力,不论何时何天气,他们都以慎终如始、严格排查的态度查验每一张入境的车辆以及过往的人员,不厌其烦的说着“您好,请出示以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节日里的坚守、风雨里的坚持,他们从不缺席,生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用情用心用力当好安全“疫”线的守门人。

“巾帼”一线绽芳华,撑起战疫半边天。蜀锦征袍自裁成,桃花马上请长缨。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有一种力量叫巾帼不让须眉,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设立以来,镇级10名女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心投入到执勤工作中。“您好,请这边登记。手机是老人机吗?身份证有没有带?近14天内有没有外出过?您从哪里来,现在要往哪里?”她们温柔坚定的声音,带给群众以安心和亲切;“请各位乘客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大巴车上她们认真查验每一位乘客的“两码”;“前面的车还没查完,请从这边过”......柔肩可挑担,她们怀着同样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尽自己所能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无论是炎热的天气,亦或是潮湿寒冷的雨天,她们从未有过怨言,有的女同志身上被蚊虫叮咬出大包,也从未退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这场阻击战中,她们也是战士,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候豁得出去的巾帼形象。

凝心聚力抗疫情,众志成城筑防线。“明天我们组值班,大家都要早起一点去换班,他们在卡点连续值守24小时了,肯定是又累又饿了。”“节假日期间外出车辆特别多,我们卡点值守的人员很辛苦,这几天食堂的伙食要好一点。”“今天下雨,卡点雨衣数量不足,办公室再去采购一些。”“办公室要提醒食堂早点做饭,卡点的饭菜要按时提前送上去。”“盒饭要多装几盒,不然吃不够。”“今天车辆太多了。卡点值守人员不足,已出现交通拥堵,手头没有紧急工作的需要上去卡点支援,谁可以去?”“我可以去!”我也去!”“等我一下,我也上去!”“晚饭后没有紧急事情了,我们去卡点看看他们呀!”......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值守人员夜以继日开启“白+黑”模式,风雨无阻奋战在第一线。但他们并不孤独,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单打独斗”,因为在他们背后,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持。那些没有上去卡点的后勤人员没有闲着,为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健康,为了让一线值守人员不饿着,不冻着,他们以“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为宗旨,全力做好安全和后勤保障,他们用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让一线值守人员暖身又暖心。还有来自县级主要领导的关心关爱,附近乡镇和老君山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等物资,以及镇内志愿者的抗疫支援,这些同舟共济的温暖举动,凝聚起众志成城筑防线的强大力量。

在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和关心关爱下,全镇干部职工同心同向同力,凝聚起了坚实的战疫力量,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截至目前,老君山镇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已累计查验车辆67513辆,排查人员188449人,排查发现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带*人员134人,已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进行管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