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老君山镇

念好“三字经”,紧扣“三确保”,推动老君山镇“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来源:老君山镇政务信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学”字为先,确保“学做”活动行稳致远。“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开展好“学做”活动,“学”是基础。自“学做”活动开展以来,老君山镇抓住勤学习这个关键,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党建云”周例会学习、“三会一课”等为平台和抓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立足实际,理清发展思路。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先进典型宣讲、现场观摩教学等形式,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找到学习的榜样和标杆。自“学做”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次,“党建云”周例会学习3次,将“学做”活动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3期,先进典型宣讲2场,现场观摩教学2场次。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镇党员干部逐步从传统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以思想之变激活内生发展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落细落实。

“干”字当头,确保“学做”活动落地见效。突出党建引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苦干实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照镇级“学做”活动6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1个重点项目,一项一项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目前,剑川县老君山镇种养循环一体化项目(第一期)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在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伍等精干力量的合力攻坚下,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镇率先完成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0%以上的目标任务,加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高标准、规范化开展老君山镇81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检查点)各项检查工作。自今年42日设立服务站以来,截止510日,共检查车辆175170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持之以恒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无一例火情发生。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安全生产、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立”保成效,确保“学做”活动深化拓展。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做”活动成效,以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推动工作落实。老君山镇继续实行“转作风抓落实严督促”周调度制度,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做有方向、事有人做、责有人担。截至目前共督促跟进工作任务368项。在坚持执行“转作风抓落实严督促”周调度制度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五比五看”、“三抓三促”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年底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在镇级机关和各站所开展“三抓三促”即抓学习促提升、抓服务促落实、抓纪律促管理,真正带动作风实起来,能力提起来,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各村之间以“五比五看”为抓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比组织强不强比产业兴不兴比环境美不美比治理优不优、比乡风好不好以制度为保障力促村组和镇级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各项工作又快又好落实,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