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马登镇

马登镇防汛减灾安全告知书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
  • 来源:马登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短时强降雨、单点暴雨天气频发,可能会引发山洪、泥石流、局部塌方等自然灾害,部分交通要道受损,房屋、农田被淹等风险增加。为避免造成人员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及防洪防汛安全告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气象预警。汛期气候多变,广大人民群众要主动了解掌握汛期防灾、抗灾、避灾相关知识,及时关注村组微信群、公众号、手机短信、电视、广播等渠道发布的天气预报和气象预警信息,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二、主动开展隐患排查。请及时主动排查房前屋后存在的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灾害发生;密切注意雨前雨中雨后情况,发现暴雨漫进室内,应及时切断电源;不要在危房、破旧土坯房里活动,不要到易发生洪涝、滑坡、崩塌灾害的危险区域活动;发现电杆倾倒、电线下垂或断折,不可触摸或接近;如接收到发生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报警信息,请迅速把家庭全部成员转移到安全地点。

三、高度警惕出行安全。汛期暴雨天气恶劣,部分路段容易出现塌方,非必要情况尽量减少外出。如出行遇到突发暴雨、山洪、河水猛涨、山体滑坡等灾害时,迅速向安全处转移。雨天驾车出行,应及时了解路况,提前绕开发生坡体坍塌、坡石滚落路段。到田间地头、低洼地带劳作的,如突发暴雨发现危险时及时停止劳作,远离危险区域。

四、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暑期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多发期,请各位家长随时关注孩子的去向,了解同行的伙伴,做好汛期安全教育,严禁私自到水库、坝塘、沟边、河边等危险区域戏水、玩耍。暴雨致使河水上涨,危险地带禁止人员进入,严禁沿河群众下河捞柴、捞鱼、捞物等活动。

五、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请广大群众保持汛期警惕,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等灾害的防范应对,发现山体滑坡、道路冲毁、房屋垮塌等险情后,及时报告村组干部或拨打镇政府值班电话报告情况,并前往空旷安全地带避险。

六、坚决服从安排。接到强降雨预警信息或遇紧急险情时不慌张、不盲目、不贪恋家中财物,应千方百计保证生命安全,所有人员务必听从镇政府、村(社区)干部及相关部门的转移安排,保持冷静,及时有序撤离。危险未解除,一律不准回原危险住地

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请随时与所在村(居)委会干部联系或拨马登镇人民政府值班电话:08724761000

特此告知,请予重视!


责任编辑:马登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