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马登镇

剑川县马登镇:乡村“小戏台”唱响普法“大宣传”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 来源:马登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父老乡亲那欠柯 枯称唱使扎管只(父老乡亲你们听,歌声唱给所有人)......”在清亮的白曲声中,筹备已久的“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

为充分发挥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马登镇积极组织全镇37支乡村文艺队开展普法宣传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积极传播法律的声音。

坚持党的领导,党员带头做示范。马登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作用,党员带头先行动,组织本村文艺队开展文艺演出节目编排和演练,把枯燥的法律知识融入到鲜活的故事中,让群众能听懂、能记住。5月以来,辖区每个村均储备9个以上文艺节目,为普法宣传文艺演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带头参加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上半年成功化解矛盾纠纷55件。

坚持人民至上,群众参与共宣传。人民群众是主体,只有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才能形成平安建设的合力,马登镇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普法宣传各类活动中来,上半年开展街天集中宣传3次,参与群众达2000多人次;全覆盖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参与群众、师生达1000余人;37支文艺队400多人分村开展演出12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坚持形式多样,白曲传唱入人心。白曲是白族群众文艺活动中的重要形式,结合这一特点,马登镇精心组织编排了普法强基补短板白语歌曲(白族调),对在校学生等重点对象、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婚姻家庭如何相处等日常事务进行积极引导,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男女老少相互传唱,在乡村文化广场这个“小戏台”上唱出了辖区群众共同学法守法用法的“大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马登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