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马登镇

马登镇首例逝者入公墓树新风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 来源:马登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11月14日晚,收到村民杨某去世的消息,马登村党组织干部连夜赶到逝者家中慰问,了解事情的始末,安抚家属的情绪,向逝者家属详细讲解殡葬改革政策法规,并积极协调解决了遗体火化及入葬公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逝者家属和亲朋的一致认可。

    11月18日,逝者顺利入葬马登镇公益性公墓,这是马登镇殡葬改革以来首例以火化遗体并入葬公益性公墓的方式安葬的逝者。

    逝者家属表示,丧事从新从简从快办理是家里的一致意见,也是逝者的个人意愿。他们认为这样的殡葬改革是破除封建迷信陋习,提倡厚养薄葬、节俭办丧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该有的样子,应该积极支持,同时也呼吁马登两万多群众积极支持,共同树立马登殡葬改革新风尚。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一户群众的态度足以看出马登广大群众的精神风貌,足以体现大家积极支持殡葬改革,积极响应文明新风,共同建设美丽马登的鲜明态度。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做殡葬改革的先行者、做政策法规的宣传者、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安葬理念,保护好马登的绿水青山,但有方寸地,留与后人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