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沙溪镇

清河行动让黑潓江水更清澈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沙溪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清河行动让黑潓江水更清澈

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水面清洁、水质良好的河道环境,全力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减少河道垃圾对河流的污染,提高沿河群众保护黑潓江“母亲河”的意识。近日,沙溪镇组织全面开展河道清理工作,改善河道的环境卫生。

沙溪镇河长办在日常巡河中发现,河道边上有枯枝树木,不仅影响了河道的美观,对水环境质量有一定的影响,甚至还存在泄洪隐患。为确保清理行动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沙溪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职工对阻碍行洪的树木、杂草进行砍伐清除,利用机械装备对树木进行分段切割再逐一捞上河岸,遇到河道中心淤堵的枯树,护林员就腰系纤绳踏入冰冷河道内切割清捞树枝,河岸边的同事再合力把枯树干从河里捞出。

沙溪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段治明说,“清理河道垃圾非常辛苦艰巨,同事们经常顶着烈日还要踏入河道徒手清理垃圾,大家冒着危险清理河道,只为让黑潓江更加清澈,河道更加通畅。”

整治过程中,黑潓江沿线的各村委会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村干部带领群众对黑潓江河道的漂浮物、白色垃圾以及沿岸生活废弃物和建筑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参与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河道内以及沿岸的漂浮物、附着物进行打捞、拾捡,巩固河道垃圾治理,使管辖范围内的河道更加清洁,极大程度地改善了黑潓江河道周边的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组织人员150余人次,清理白色垃圾和漂浮物14吨,清理枯枝杂叶和沉水木50吨,并做好垃圾和枯木的处置。通过清河行动,黑潓江河道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沙溪镇将持续开展河道清理行动,加大河道保护宣传,共同维护好河道环境,让河道更加干净,堤防更加有效,努力使河道保洁工作成为沙溪古镇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实保障。



                                                                                                             沙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4

责任编辑:沙溪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