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镇、村信息公开 / 沙溪镇

沙溪:“三举措”强力推进“书记院坝协商会”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沙溪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沙溪:“三举措”强力推进“书记院坝协商会”

“书记院坝协商会”开展以来,沙溪镇在群众的院坝中广泛开起了“书记院坝协商会”,领导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共商良策,全镇群众工作变得生动、准确、丰富起来,沙溪镇通过三项举措让党的群众路线在沙溪落地生根。

深入基层调研,确保精准收集问题诉求坚持人民至上原则,把调查研究贯穿“为民办实事”全过程,通过走访摸民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扎实成效

聚焦民主“协商”与群众面对面共商良策坚持干群共商,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协商听民声,共同解决问题难点,分级分类交办落实,上下联动,逐级认领,确保事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协同解决的工作格局。

转变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书记院坝协商会”“书记院坝协商会”作为干部转作风、党员当先锋的“练兵场”,分门别类,定期收集汇总问题,建立问题解决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按质按量按时得到解决。

“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开展以来,沙溪镇累计召开镇、村、组三级党组织“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21场次,涉及民生小事、邻里纠纷、鹤剑兰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及补偿事宜、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引进、乡村规划等方方面面,共梳理征集意见建议95个,收集问题诉求171个,解决102个。

下一步,沙溪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剑川县党的建设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现场推进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大理之问”大讨活动,组织引领党员干部转作风、深入基层广调研、为民办事解民忧,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着力打好乡村旅游品牌,助力推动沙溪乡村振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沙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沙溪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