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名城剑川 / 保护规划

剑川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沙溪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发展规划》的决定 剑人大发[2006]30号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剑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对剑川县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沙溪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的审议。

  会议认为:《沙溪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发展规划》对沙溪古镇历史文化遗存的分布、形态、性质等调查翔实,分析定性准确,规划内容全面,文本图纸资料规范齐全,规划实施的可操作性强,符合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要求。该规划发掘和继承了剑川县的传统文化,为保护沙溪镇的历史文化遗产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规划既注重了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同时又注意到了满足沙溪镇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和工作环境的需要,达到了保护与建设协调发展的要求和目的。

  会议决定:批准《沙溪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发展规划》。并要求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按程序逐级报请和组织实施。

  剑川县人大常委会

  2006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