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名城剑川 / 保护名录 / 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遗传承保护

  •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经大理州人民政府公布,我县有14人列入大理州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完成第二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评审工作。

成功举办“艺匠神韵 石刻白乡”剑川县第五届白族文化节,举办开唱仪式、传统赛歌暨龙头三弦演奏赛、剑川白曲省级传承人弟子竞技赛、“石宝歌山·白乡情海”白族民歌邀请赛、剑川“阿吒力”科仪展示活动、古乐定点演奏等十多项文化活动。同时举办剑川县“中国木雕艺术之乡”命名20周年系列活动、木雕精品展、根雕展、盆景展、布扎刺绣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了剑川白曲演唱龙头三弦弹奏培训班,开展了石宝山白典研讨活动和10次白曲创作。

出版了《剑川非遗》期刊、《剑川县第五届白族文化节暨2016年石宝山歌会节》光碟。在金华镇梅园村开展首届“剑川名匠”(石刻类)评选活动,参评人员段德坤、段义繁入围“剑川名匠”(石刻类)评选。成立了赵藩研究会,并组织召开赵藩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出版了图文并茂的《云南历史文化之巅——赵藩》一书。

 

 

责任编辑:网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