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名城剑川 / 保护名录 / 历史文化街区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云南省文物局关于公布会泽古城等13片街区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通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剑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州、市人民政府: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会泽古城等13片街区列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现批准公布的13片历史文化街区名单(详见附件)通报如下,相关州市人民政府要按以下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一、各州(市)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长效保护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的划定、保护和管理工作。

二、曲靖市、红河州、大理州、丽江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街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尽快组织编制完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

三、曲靖市、红河州、大理州、丽江市应扎实推进已划定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工作,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注重街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加强城市设计,保持街区传统风貌和格局,实现历史文化资源的有效保护和传承发展。增强公众的保护意识,完善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机制。

附件:批准公布的13片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云南省文物局

202117

附件

批准公布的13片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序号

州(市)

街区

1

大理州

剑川县古城街区

2

剑川县西门外街街区

3

巍山县府城街区

4

巍山县卫城街区

5

红河州

建水县团山街区

6

建水县古城内城街区

7

建水县东林寺街·迎晖路街区

8

石屏县火车站·一中街区

9

曲靖市

会泽县古城街区

10

会泽县白雾街区

11

丽江市

丽江市大研古城街区

12

丽江市束河街区

13

丽江市白沙街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