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剑川 / 名城剑川 / 保护工作

剑川县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2日,剑川县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迎检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华就迎检工作作部署和要求,副县长杨福堂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县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古城古镇古村落保护、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全县人民的荣誉感幸福感、推动剑川科学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自2013年提出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以来,我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评估标准,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进一步梳理我县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切实找准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相关资料,充分展示我县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清单,对照工作任务清单,精细化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现场核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明确任务,对存在短板制定工作方案,立即整改到位;要把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手机等媒体的宣传作用,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按照2021年11月12日两办印发的《关于交办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迎检工作任务》和相关会议要求,狠抓落实、协调一致、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申报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现场核查,早日命名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会上,观看了剑川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专题片,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对《迎检方案》及相关迎检材料准备情况作说明。参会部门和乡镇分别作了发言。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