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535541555/2021-0001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体裁:

剑川县商务局关于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 剑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 来源: 剑川县商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单位在接到剑审报〔2021〕3号报告后,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预算编制不规范问题

2020年度购置固定资产3.374万元,没有年初预算。在政府采购系统内已说明原因

2021年项目资金、政府采购已列入预算

二、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

2020年1至12月将收到接待对象个人交纳的伙食费,0.26万元跨年挂账。我单位已及时整改,截止5月31日已列支0.15万元,确保今年内不出现跨年挂账问题。

三、审计建议

(一)加强对企业补助资金的监督,确保补助资金专款专用。修改完善《剑川县商务局财务管理制度》《剑川县商务局财务管理制度补充规定》,重新出台《剑川县商务局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对专项转款资金的使用、拨付流程、绩效跟踪作了明确规定和要求,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积极有效地推动拓市场、促消费、扩投资、创优势、优服务。涉及中央、省、州项目专项资金,凡从县商务局列支的奖补资金,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县财政局财务制度管理要求,由受奖补企业向县商务局提出申请,经召开局务会议、提交局党组研究同意后,由企业提供拨款申请、收款收据、资金使用绩效报告后拨付资金。涉及奖补资金由企业采购设备的,参照政府招投标程序执行。

(二)加强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国家产业发展做出落实到位。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剑川县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和《剑川县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剑政办发〔2021〕2号),资金使用严格按照剑川县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目标表,专项资金使用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资金分配通过规范的项目遴选机制,公开项目申报、评审、评估等环节的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剑川县商务局      

2021年6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