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

光伏扶贫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年,剑川县严格按照省州扶贫办、能源局文件精神,在8个乡镇建设4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10993KW,投资6211万元。20203月由大理剑川供电局开始对剑川县40个村级扶贫光伏电站从投运起全部发电电量补贴资金进行垫付,自20191230日并网以来,20201-12月光伏发电量为:1787.43万千瓦时,电费及补贴收入合计:1236.72万元,平均每个村电费收益30万元左右;2021111月光伏扶贫电站发电量为:1555.99万千瓦时,电费及补贴收入合计:1092.78万元,平均每个村电费收益24.08万元左右,收益可持续20年左右,收益主要用于村公益事业和以设置公益岗位的方式扶持贫困户和边缘户。

通过光伏扶贫,切实增强了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进一步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盘活了集体经济,贫困户通过参与村里设置的公益性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可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是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造福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