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县应急局全力做好农村住房保险工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 来源:县应急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农村住房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民心工作。2021年,县应急局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农房保险各项政策要求,在全县各乡镇村和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剑川支公司支持配合下,共同为全县4万余户农村住房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扎实操作,确保信息完整准确。县应急局为进一步做好农房信息采集工作,通过QQ信息交流平台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了对各乡镇的指导,充分利用乡镇、村(社区)网格化平台开展调查登记,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确保信息采集全面有效,不留盲点、不漏一户,使农房保险惠民政策落实到每户。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在推进农房保险工作过程中,县应急局与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剑川支公司多措并举,力求做到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通过举办农房保险培训会、向农户发放《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在村醒目位置张贴农房保险宣传画等形式全方位地宣传农房保险政策,使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