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剑川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县应急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剑川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要求,我县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并对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等工作措施进行了全面、具体的部署。

(一)在突出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欠账大、基础薄弱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旅游等6个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着力开展15项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提升、改造、治理工程;

(二)重点建设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道路交通安全“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房屋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管一体化平台、煤矿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以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等5个行业监管平台;

(三)持续开展4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行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二、主要目标完成情况

我县紧跟省州工作步伐,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督查问效”的要求,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实施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三、相关对策建议

(一)确保目标的连贯性。当前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将接续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将之确定的目标落到实处。

(二)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建设。深化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化动态监管机制,完善安全隐患分类分级标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持续推行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等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

(三)加强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企业安全承诺制、企业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制度、企业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四)推进安全生产检查专家购买服务。弥补安全生产检查专业力量不足、专业知识欠缺,推行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检查专家购买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