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剑川县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县应急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是划转县森林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任应急局副局长,建立属地为主、分级负责、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专业救援的工作机制,建立联动互通的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建成剑川县应急指挥中心。建立区域性、专业性、职业化的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基础和专业化队伍建设。

    二是按照构建系统性、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规划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建筑、交通、管网、消防、防洪排涝等基础设施安全配置标准,由市管、消防、重点加强城市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管线管廊、燃气、电力设施及电梯、游乐设施等的日常检测维护。

    三是由县交运局实施乡村公路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危险路段等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严格规范公路工程安全设施建设。已完成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客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和船舶检测检验标准,提高安全性能,强制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防碰撞和整车整船安全运行监管技术装备,定期实施安全技术装备改造升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