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近期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县应急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刘鹤、王勇、赵克志等领导同志的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开局平稳。

(一)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上,多次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县安委办于年初制定印发了《剑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剑安办〔20211号),并按照监督检查计划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上报了《剑川县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状》,与危化企业、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把责任压紧压实。

(二)加大部门监管力度。今年以来,由县安委办牵头,多次组织应急、发改、工信、交通交警、消防、住建、旅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针对县辖区内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节假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烟花爆竹、煤矿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