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剑川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敬老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医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国家和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7月28日,剑川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剑川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为各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体格检查,并针对老年人体质给予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指导。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各位老爷爷、老奶奶的咨询。针对老人们血压普遍偏高的问题,指导“低盐、低脂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

医务人员将一些常用急救常识做成的简单易懂的宣传册分发给各位护理员,并指导如何应急处理。

         

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是孤寡残疾老人,加上平常与外界接触机会少,对于医务人员的到来,老人们激动万分,医务人员与老爷爷、奶奶嘘寒问暖,闲话家常,整个现场充满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老人们个个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老人们都说,他们这些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没有因为无儿无女而变得无依无靠,相反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下变得幸福和安康。"听说今天有医生来义诊我们都很高兴。年龄大了身体经常会有些毛病,希望以后能多些这样的义诊活动,让院里的老人幸福健康过晚年。最后医务人员与老爷爷、老奶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为敬老院的老年人们送去了温馨的医疗服务,更为他们带去了关爱与温暖。我院今后将继续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践行便民惠民、关爱老人的服务理念,继续组织职工开展“保健康、送温暖”活动,为更多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