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剑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到县人民医院调研“清廉医院”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医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7月15日上午,县纪委副书记李续葵一行到县人民医院调研“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实地参观医院并召开座谈会,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志山、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宣传栏、清廉医院建设长廊(在建)、党建公告栏、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清廉医院”特色宣传工作,并就县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思路等情况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县纪委副书记李续葵指出,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将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营造出更加纯净的党风、行风、院风、医风、作风崇廉尚洁文化氛围,对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清廉教育体系、防治腐败制度体系、医德医风建设体系建设和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有着极其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充分利用医院现有资源,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二是整体布局“清廉医院”建设中突出高标准规划,做到一体化推动、整体性提升三是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四是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在全院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让“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的职业道德深入人心。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志山提出“清廉医院”建设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清廉医院”建设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加强对全院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管,特别是重点科室、重点岗位等的监管要做到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廉政课,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通过“清廉医院”建设,建立健全医院纠正不正之风长效机制,实现医院健康快速发展

剑川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剑明表示,县纪委的此次调研为“清廉医院”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医院会高度重视,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医院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切实把清廉医院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再谋思路、再创特色着力打造党风清正、医风清廉、院风清新的清廉医院形象,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助推县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