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剑川县人民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抗疫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医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纪念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20225月12剑川县人民医院举行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抗疫宣讲活动,向过去一年在护理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县卫生健康局领导、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全体不在班护理人员及获奖人员参加会议由剑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明娟主持

会上,剑川县人民医院院长赵士雄在致辞中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护理队伍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护理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老百姓的身心健康,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长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无私无畏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牢固防线。希望护理工作者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推进护理高质量发展不负韶华,不负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在护理部主任段吟喜的带领下,护理队伍用整齐划一、清脆嘹亮的声音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词,展现出了众志成城、激情活力的职业风采。

支援瑞丽的抗疫代表们讲述了支援期间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还原了抗疫队员与当地各界共克时艰的感人片段和故事,也分享了在支援瑞丽时期的所得所想所获,她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和无私无畏的精神,坚守岗位,努力工作

表彰会上,剑川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剑明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白衣天使的暖心话语,指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护士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冲锋陷阵,勇敢坚守,忠诚地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群众健康做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抗疫和护理工作的典型集体和先进个人。勉励全院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打造一支靠得住、拉得出、顶得上的高水平护理队伍,在为群众的健康服务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宣读了2022年度“5.12”国际护士节受表彰的人员名单,卫生健康局领导、沪滇帮扶专家及全体院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对她们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先进模范的引领作用,带动全院护士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罗志山代表局领导班子我院护理人员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护理工作重要性。全系统上下要转变思想观念,重视、支持护理工作,珍惜护士劳动,为护理人员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二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以先进为榜样,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高尚品德,在护理岗位上积极争做先锋表率,为促进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希望大家认真履职。自觉将质量标准贯彻落实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最好,提升整体护理质量。

最后院领导与大家一起分享了“5.12”护士节主题蛋糕,享受幸福味道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领导的重托,会加倍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踏实工作,稳扎稳打,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当前,在大力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贯彻落实中,剑川县人民医院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号召广医务工作者要以身边涌现出来的优秀人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博爱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精准施策做好护佑群众生命健康诊疗服务。让抗疫精神成为凝聚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创剑川县人民医院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