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剑川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根治性肾切除术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医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325日,已康复出院患者家属手捧着写有“术精解顽疾德高化民忧”、“沪滇帮扶千里送医德高技精克顽疾 两地合作万分感慨一心为民颂党恩”两面锦旗送到了剑川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和上海市东方医院帮扶专家手里,以表达对上海市东方医院王跃闽主任医师和外二科全体医务人员高尚医德、精湛医术的无限感激和赞扬之情。

                      

患者男,75岁,因“发现左侧肾脏占位病变10余天”入院。入院后行胃十二指肠镜考虑慢性胃炎伴糜烂伴肠化?后行腹部平扫显示阑尾密度增高,泌尿系超声检查示:1.左肾实质占位性病变,性质待查;2.前列腺稍大并囊肿声像。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医生建议患者增强CT。初步诊断:1.左肾肿瘤2.慢性胃炎3.高血压4.脑梗死;5.胆囊结石伴慢性胆囊炎。
    患者完善各项辅助检查后,上海市东方医院王跃闽主任医师与剑川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李文聪组织了科内病例讨论,遵照泌尿外科诊治指南,一致认为患者诊断明确,检查无绝对手术禁忌,符合手术指征,可行根治性左肾切除术。与患者家属沟通介绍后,患者家属同意该治疗方案。

                       

202235日,由上海市东方医院王跃闽主任医师指导,在外二科医生及手术室医护团队配合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完成我院首例左肾根治性切除术。此例手术的成功实施不仅填补了我院该项技术的空白,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损伤,同时也标志着医院重大疑难手术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秉承“诚信、仁爱、和谐、博精”的院训精神,大力发扬“竭力提供人民满意的医疗服务”的医院宗旨,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优质护理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