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无痛分娩 因爱而生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医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2月11日,剑川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一名婴儿呱呱坠地,这名婴儿的顺利出生标志着我院又一例无痛分娩术的成功实施。

   

  


    产妇杨某,孕40W,胎膜早破,经产前评估符合实施无痛分娩指征,征得孕妇及家属同意后,妇产科与麻醉科携手合作,产妇产程进入活跃期即由麻醉师给予椎管内麻醉药物镇痛,产妇疼痛明显减轻,宫口开全,精神和体力得到很好地休整,顺利娩出新生儿,充分体现“轻松享受做母亲的快乐”。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叫做“分娩镇痛”,也被称之为“可行走的硬膜外镇痛”技术。具有五大主要特征:一是对母婴影响小;二是易于给药,起效快,作用可靠,满足整个产程镇痛的需求;三是避免运动阻滞,不影响宫缩和产妇运动;四是产妇清醒,可参与生产过程;五是必要时可满足手术的需要。

2019年8月31日,我院成功实施首例“无痛分娩”以来,通过两年多的实践,成功实施了无痛分娩近20余例。

无痛分娩技术开展是全县广大孕妇的福音,让准妈妈们住院分娩方式多了一种选择。无痛分娩技术掀起了剑川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与麻醉科崭新的一页,标志着我院无痛技术临床应用的进一步拓展。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