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市政服务

县城管局开展园林绿化病虫害防治培训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提高县城园林绿化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时更更新掌握城市园林绿化的新理念、新技术,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的成果,加快推进全县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3月9号,剑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园林绿化病虫害防治培训。会议邀请四川国光园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陈宇对苗木病虫害防治进行详细的讲解, 各相关单位、苗圃及绿化企业负责人、园林绿化管护人员、城区园林绿化站分管领导和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家陈宇主要就苗木虫害和病害两个方面对园林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存在问题、常见病虫害的发生、防治办法等进行了授课,并结合实际,重点对虫害和病害的识别与具体防治方法进行了分析讲解。之后,大家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疑问,经过热烈讨论和专家解答,进一步扩充病虫害防治知识储备,提高防治能力。

    

为了更好地掌握培训内容,培训会议结束后,参训人员实地走访了剑川古城、双星路及会堂广场,大家在陈宇专家的现场讲解下实地识别蚧壳虫、煤污病等园林养护问题并指出解决方案,专家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园林植物的土肥水管理,常态化抓好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园林绿化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水平,为提升县城园林绿化建设和管养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建设美丽幸福新剑川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