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市政服务

关于迎接剑川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技术评估现场考核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有效地抓好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迎检工作,确保创国卫工作目标顺利实现,根据《剑川县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测评标准,扎扎实实地做好技术评估迎检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和整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县城区管理水平,在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中争先创优,确保技术评估一次通过验收,顺利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目标。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剑川县城管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秀泉

副组长:赵宏太、杨学东

  员:杨梅寿、段志雄、李剑元、杨宝贵、段庶、李富华、王克明

领导小组下设资料收集组、市容秩序组、环境卫生整治组、绿化整治组、后勤保障组、垃圾处理场问题整改组。  

三、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1、资料收集组

 负责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按照技术评估记分细则,逐条准备好佐证材料,建立目标索引,资料收集整理要注重资料的连续性、逻辑性、完整性、正确性,资料要和现场有机统一,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行核实核准,完善技术支撑材料。责任人:段志雄;工作人员:李华峰、杨富兰。

    2、市容秩序组

    负责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的市容秩序维护,按照“网格化管理”和“路段负责制”等精细管理方式,把责任切实落实到各中队、个人,做到“执法全方位,管理全天候,责任无缝隙,督查无盲区”。要加强对城区“十乱”行为的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坚决杜绝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出店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等违章现象。要严格按照创国卫时间节点,抓实国家暗访存在问题的整改,突出重点部位的严管严控,加强对主题街区、古城区、农贸市场等一批重点场所的市容秩序管理,打造创卫亮点,巩固创建成果。责任人:杨宝贵、段庶、李富华、李剑元;工作人员:各中队全体城管队员和协管员。

3、环境卫生整治组

全面清理主次街道,加强对重点区域、城乡结合部的清扫保洁工作,做到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达标,粪便无害化处理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标,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收集点、背街小巷整治达标,河道沟渠整治达标。责任人:段志雄;成员:董芳、李勇、施四梅、李燕飞、陈祖培。

4、绿化整治组

开展绿化带、绿地环境整治,加大绿化节点、桶装树、公园绿地保洁频次,消灭迎检线路和点位两侧绿化带、树池内白色垃圾,对绿化带枯枝断垄和黄土裸露、缺苗死苗及时清理、补栽、管护。责任人:杨学东;责任人:杨梅寿、金泽、杨媛。

5、后勤保障组

负责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的后勤保障,筹措迎检工作必须的工作经费,负责车辆保障、电力保障、执法保障及执法过程中的矛盾调处工作。责任人:杨学东;工作人员:王克明、金寿梅、赵金华。

6、垃圾处理场问题整改组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家组到剑川县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价工作,指出剑川县生活垃圾处理填埋场存在5个方面的问题。责任人:张秀泉;工作人员:段志雄、杨梅寿、李剑元、杨斌、施金源。

四、保障措施

1、要逐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每个点位、每个股室、每位工作人员责任,采取“倒计时”、“销号制”和编号管理的方法,逐项逐条落实达标任务。

2、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国卫迎检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迅速形成“人人关心双创、人人参与双创”的工作格局。

3、在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阶段(2021年9月27日--10月18日),原则上所有人员不安排休假,休假人员电话通知中止休假,在编人员迎检结束给予轮休或补休,劳务派遣人员按照节假日(10月1日--7日)加班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补助。

4、局考核领导小组加强对迎检期间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考核分为优秀和良好2个等次,优秀奖励400元,良好奖励200元;公益岗位人员一次性奖励200元。

5、在迎检期间全局人员中午饭和晚饭在单位吃工作餐,经费从非税成本性返还中列支。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区城管局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领导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各中队要细化工作方案,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措施,所有工作实行“一边倒”,同时要对照迎检标准,把握时间节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

3、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各中队和股室要依法履行好职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切实做到措施落实到底,责任落实到人,问题整改到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迎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4、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大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和信息平台,认真总结创卫迎检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创卫特色和亮点,再掀创卫工作新高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