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市政服务

剑川县城市燃气建设推广工作情况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市场主体基本情况

剑川能迅天然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9月,是取得剑川县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的专业燃气运营企业,拥有天然气城市门站1座,输气能力可达20m³/d。目前已建成具备2万户居民用户、1000户工商业用户的天然气供应服务能力。

二、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

剑川县天然气利用项目由剑川能迅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始建于2014年,建设期为2014-2029年,达产期为2030年。工程建设分为3期,近期:2014-2015年;中期:2016-2020年;远期:2021-2030年。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门站选址于剑川县大丽高速延长线南侧、剑鹤路北侧,金华二中以西110米处。规划用地面积为5.99亩。剑川县城共建设县城天然气合建站(门站、LNG气化站、CNG储备站、CNG加气子站合建站)一座,SCADA系统一套,中压管线30.95km。近期采用LNG气化站供气方式。规划建设LNG气化站1座,规模为250m3储罐,气化能力为200Nm3/h

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LNG气化站建设、市政中压管网一期工程的施工和二期大部分工程。共完成管网敷设30084.3米,其中:中压管网14573.3米,低压管网15511米。20168月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现有用51户,其中商业用户26户,居民用户24户,公福用户1户。已安装完成锦绣佳园、文献小院、雍华府及剑湖庄园一期和电子商务中心等5个小区,共计790户,剑湖庄园二、三期476户待安装。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展用户。天然气项目在剑川县是新型的能源项目,要有针对性加大消费者的宣传普及,积极拓展市场。

二是编制剑川县城市燃气专项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对接,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房地产开发中,给予发展用地空间,在规划、项目审批、建设、验收等环节全面支持。

三是进一步加大已建道路、住宅小区未建天燃气项目建设,将天然气项目纳入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在新建和改建道路中预留燃气管道的管位;在新建、改建楼盘、小区中增加天燃气的相关设计、同步配套建设验收。

四是加强对已铺设的天然气管道的保护,将城市燃气管线纳入城市黄线保护范围,加大管线保护力度,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剑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