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市政服务

文明养犬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 来源:剑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位养犬的朋友们:

狗是人类的朋友,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众多不文明的养犬行为已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比如狗吠打扰居民休息、随地排泄污染环境、恶犬伤人吓坏路人等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损害了城市形象,引发众多强烈反感。

在此,我们提出倡议,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家园。

一、遵守公约,合法养犬

依法办理养犬的相关手续,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饲养禁犬品种及超过限养犬标准的大型犬。

二、加强管理,卫生养犬

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避免犬只进入公共水域。携犬外出时,准备好清理粪便的工具,及时妥善处理犬类排泄物,保持环境卫生。

三、尊重他人文明养犬

犬只外出,要使用束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携犬禁入的规定,防止爱犬乱、伤人、扰民现象发生。

四、做好防疫,健康养犬

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疫苗和其他疫苗,关爱犬的健康,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病的发生。

为了人类与动物和谐相处,为了我们家园更加美好,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为建设文明、安全、清洁、和谐的人居环境而共同努力。

温馨提示(疫苗接种地点):

东门社区地址:东康路13号(胡先生 18760932128)

南门社区地址:南门段家巷2号(赵先生  15887328189)

西门社区地址:西环城北路2号(杨先生 13987218991)

北门社区地址:北门社区   (李先生  13987202415)

举报电话:0872-4526956

                                                   剑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