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城市综合执法

城管创文有色有味有光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 来源:剑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县城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导向,以整治环境卫生秩序为突破口,以改善市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基础,采取“全面行动、集中整治、长效管理”的办法,明确攻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使各项任务有计划、有落实,有成效,助推创建迎检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让绿植在创文中显绿色。采用“定人、定岗、定区域、定标准”的管理运行模式,做到以制度管人、按标准做事,制定详细的绿化整治、补植补栽方案,从“微修复、微改造”等细微工作入手,对主次干道、公共绿化地带修剪草坪、清除杂草、清理干枯苗木,在缺株、少株处、裸土处进行补植,以植物造景为主,不断增加绿量,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累计更换苗木125棵,修补露黄树塘100个,补植补种645平方。

二是让道路在创文中透本味。生活垃圾处理形成“统一保洁、统一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理”的管理运行模式做到清扫区域内无垃圾、无乱堆乱放、无白色污染和悬挂物体,清扫时间由原来的“一日二扫保洁”调整为“一日三扫保洁城区生活垃圾清运车全天不定时地在城区各街道巡回收运垃圾,用强碱清理各路段下水道,确保路面排水设施干净。督促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确保垃圾不落地、环境持续好14座公共厕所全方位排查整改,做到标识清楚,保洁及时,设施干净,无垃圾污迹、无异味。

三是让路灯在创文中现暖光。针对通道亮灯率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迅速启动通道路灯亮化行动,采取晚上逐接逐巷排查记录,查找故障路灯,白天处理的方式,及时修复灯杆倾斜、路灯损坏、灯泡缺失等问题,提高照明设施亮灯率,点亮城市街头巷尾,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修复路灯215盏,故障排查维7处,迁移控制柜1个,确保路灯亮灯率达96%以上。

四是让设施在创文中出实力。全面实施市政公共设施精细化管护,将井盖破损问题纳入常态化管理,对县城区内主要道路上的窨井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出现的井盖与路面间隙过大、井盖固定不牢、下沉破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修复、检修更换,累计维修更换破损缺失窨井盖140块,修复破损石板路面约700平方米,修复路沿石、花台石110米,更好的保障市民出行的脚下安全。

剑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