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保险

剑川县“康乃馨”服务遍布各乡镇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筑牢“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5月9日—13日,结合人社“三出三进三深入”,剑川县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马登、沙溪、羊岑、象图等乡镇、村(社区)开展“康乃馨”活动

街天宣传政策。为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知晓率,让更多群众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等政策,社保服务先锋队到各乡镇后,分成三个小组开展宣传,第一小组在乡镇显眼位置摆放宣传和咨询台,为来往的群众讲解政策;第二小组从街道两边摆摊的群众入手,一对一的发放宣传册和讲解政策;第三小组以临街商铺为目标,通过询问养老保险参保情况和政策宣传引导,对有意愿参保的群众再进一步针对性的宣传,多方面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院坝会动员参保。根据前期村干部符合参保人员摸底调查情况,社保服务先锋队继续到各村召开院坝会,从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关系转接续、养老金领取、遗属待遇支付等方面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对年龄小的人员再做进一步引导,对年龄稍大不适合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则积极动员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院坝会上村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的问题,社保服务先锋队员均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均表示愿意参保。截至目前,针对性宣传动员254人次,有参保意愿131人次。

下一步,剑川县社保服务先锋队将继续深入乡镇开展村(社区)干部、退役军人和有条件缴纳企业养老保险人员的扩面增效,并转战企业单位持续开展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康乃馨”行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