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保险

剑川县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稳市场促就业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来,剑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紧扣保障民生和服务发展两大主题,持续深入开展稳市场促就业活动,提升人社系统服务企业效能,有力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强化稳市场促就业政策宣传。“五进五送”和社保“康乃馨”特色服务活动为抓手,线下社保服务先锋队定期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校园、家庭广泛宣传政策,线上结合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扩宽宣传路径,线上线下齐使劲,解读政策举措,有针对性地供给政策服务,将社保“康乃馨”服务延伸至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援企惠民政策宣传,紧紧围绕重点群体需求抓服务,将各项政策的补助标准、申领条件、资金用途等企业关注的部分做重点讲解,提高政策知晓率,切实释放政策红利截至2022年8月19日,累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扩岗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3000失业保险稳岗返还75户,发放资金101.14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738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16户,发放资金18.75万元,惠及企业职工375人。

深入开展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宣传。按照省州人社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实施政策落实“精准”行动,积极实施延缓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政策,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失业、养老、工伤保险的企业,可申请缓缴。持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失业保险缓缴企业3户资金7418.95元,惠及职工45人;养老保险缓缴企业7户资金97.79万元,惠及职工344人;工伤保险缓缴企业8户资金8310.4元,惠及职工362人。

聚焦促就业稳岗位,重点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我局加大了毕业生就业见习补助、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招录毕业年度大学生一次性就业补贴等政策宣传力度。一是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政策宣传;二是印制宣传单和宣传册,针对前来做报到登记的高校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发放并讲解政策,力图将政策宣传覆盖到每一个高校毕业生。截至目前已收到3家企业申报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请,正在审核阶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