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保险

剑川县持续深入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剑川县紧紧围绕事业发展计划和工作要点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为促进我县社保扩面增效,确保各项社保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结合“三出三进三深入”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

多形式宣传缓缴政策。一是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臻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乐美家、仁和商贸等20多家符合缓缴政策企业,宣传阶段性实施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费,切实将惠企惠民政策送上门。二是利用剑川微人社公众号等媒体发布22个符合缓缴政策的特困行业名单及办理缓缴流程等,发放企业社会保险费缓缴热点问题宣传资料等,共发布缓缴政策信息2期,发放宣传资料62册。截至7月份,已办理10家企业缓缴保险费业务,其中旅游业3家,零售业4家,建筑2家。

资格认证“一个都不能少”。对未完成企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人员及时在政府网站、剑川微人社公众号上发布暂停发放养老金待遇的公告。同时,社保先锋服务队继续积极联系乡镇、村(社区)、派出所等,设法查找未认证人员相关信息,对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服务认证,确保每一个老年人及时完成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和按时领取待遇。

扩面增效针对性突破。前期对村(社区)干部、退役军人、乡村医生等宣传动员,多数人员有参保意愿。7月初,省社平工资公布后,社保服务先锋队分组深入金华镇、甸南镇,对有意愿参保的人员再宣传再动员,提供上门服务,收集新参保材料,指导使用“云南人社12333”和“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参保缴费,打通参保缴费“最后一公里”。7月新增扩面人员90人,其中灵活就业人员参保37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