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社会保险

剑川县人社局“3个一”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 来源:剑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做细做实做优社保服务,促进社保扩面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剑川县人社局以“3个一”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

聚焦“一个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顺应群众期盼,打通社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人社服务“质感”和“温度”。

组建“一支队伍”。广泛动员人社干部职工,组建了一支以人社局局长为队长,分管领导和社保局局长为副队长的社保先锋队,吸纳了党性强、政策熟、业务精的21名业务人员为先锋队队员,旨在增强社保政策宣传和经办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效能。

开展“一线服务”。制定《剑川县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实施方案》,树立“一线工作法”工作理念,每月初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和活动内容,及时开展“三出三进三深入”服务活动,活动紧贴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需求,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剑川县人社局社保服务先锋队已深入到象图乡、弥沙乡、金华镇开展了3次“康乃馨”行动,共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1571人次,发放社保政策宣传资料2310余份、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操作流程2140余份、养老保险征缴公告620张。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工作重点,持续深入推进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通过做细做实做优社保经办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