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法律

【送法进企业】剑川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志愿服务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职工法律意识,近日,剑川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和云南展腾(剑川)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走进剑川县旭日白族刺绣厂,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面对面、零距离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宣传了法律援助惠民政策,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通过以法析理、以案释法的方式阐述了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云南展腾(剑川)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就企业职工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讲解,提高大家的法律维权意识。

此次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了良好的法治基础,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企业和职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关注度,有效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意识,增强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