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法律

【法治宣传】法治宣传进校园 学法守法护平安剑川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一)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扎实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自觉学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的全面落实。县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系统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及普法志愿者队伍于2021年10月8日至28日分别深入到羊岑乡中羊小学、老君山镇中心学校等五所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为520名学校师生讲授法治课。

活动结合受教育对象的年龄和认知水平,法治讲座通过讲法治小故事的方法,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县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直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条款及如何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相关知识。解读未成年人犯罪的性质、类型及犯罪手段,告诫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辨明是非,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教育学生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法治游戏互动环节,采用问答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参与感。

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及学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1550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