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法律

剑川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下午,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分别来到县人民武装部、县消防大队、县应急管理救援中队,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送上一份特殊的“法律礼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诞生背景、核心要义、重大影响、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为50多名部队官兵详细解读《民法典》中与军人军属息息相关的名誉权、荣誉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条文,向部队官兵发放《民法典》、《退役军人法律事务》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共计50余份(册),帮助部队官兵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

随后,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和全体官兵开展法律问题互动活动,就官兵们提出的各种涉法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释疑。官兵们纷纷表示: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关于法律知识的讲解也非常有针对性,今后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军人。

下一步,剑川县司法局将继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聚焦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着力提升军人军属法治意识,为法治剑川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