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法律

剑川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总结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宪法,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和要求,剑川县高度重视,极早谋划,精心组织,右“12.4”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一、精心组织、早谋划早安排。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第一年,为顺利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起好步,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根据年度普法工作要点主动协调县委宣传部,积极谋划今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相关事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一是县司法局征订制作了一批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分发到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共分发宪法宣传册页,挂历1万多份册、法律援助法2000多本、未成年人保护法1000多本、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1000多本、民法典宣传手册、册页2500份册、各类宣传品500多份。二是制作了剑川白曲《法治宣传润民心》视频一部在县城法治文化广场 动播放。三是制定了《剑川县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剑川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宪法宣传活动人员分工方案》。12月1日县委普法办召集普法成员单位和普法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筹备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宣传活动各项相关事项,为顺利开展高质量、有声势的“12.4”宪法宣传活动做准备。
   二、宪法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12月3日,我县在县城法治文化广场举行“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仪式暨2021年“12.4”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后县委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普法责任单位的105名普法志愿者、法律工作者参加的宣传队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33个部门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0余份,展出宣传板块50块,悬挂布标10块,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多人次,5000多名群众参与活动。县阿鹏艺术团现场开展了法治文艺演出。
   按照县委宣传部、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的安排部署要求,纪检、教育、农业农村、工商联、工会等部门和8个乡镇均开展了宪法进校园、进乡村(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宣传活动共12场次,其中举办法治讲座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布标10块、法律咨询50多人次,受教育人数过15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