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法律

羊岑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3月26日,剑川县司法局羊岑司法所联同羊岑派出所到羊岑初级中学进行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针对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民警杨琴亚同志从专业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和法治故事,为学生讲解了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防范技巧和如何自我安全防范等知识。全校72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法治宣讲。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手册》700余份,《青少年法律知识练习本》8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掌握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掀起了全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更加促进了校园平安、和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