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养老服务

剑川县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广场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随着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养老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频频将目光投向老年人群体,针对老年人的诈骗犯罪日益增多,更有甚者,为老年人“量身定制”各种诈骗手段,套路、花样不断翻新,令人防不胜防。针对我县老年人集中活动的特点,6月1日晚剑川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全民健身中心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向老年人发放《致广大老年朋友告知书》《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犯罪相关法律政策》等宣传手册,并与老年人面对面,向他们悉心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以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揭露各类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段,如“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以旧换新”骗局等积极宣传“不轻易相信”“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等防诈骗指南,叮嘱老年人一定要树立防范意识,遇事多和子女沟通,到村社区咨询,看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开展广场宣讲活动进一步帮助老年人对防诈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了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环境。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切实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