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保护剑湖 甸南教育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 来源:剑川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甸南镇中心学校组织的案例《同护剑湖水 共享剑川美  甸南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保护剑湖系列活动》喜获云南省教育厅第二批“河(湖)长+校长”爱河护河行动典型案例。

甸南镇中心学校长期以来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工作,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并发动全镇师生积极参与到剑湖保护治理工作中。近年来,甸南镇各学校利用在国旗下的讲话、办手抄报和黑板报、集中宣讲宣教活动、班团队活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校园生活污水排放整治工作、开展书画征文比赛等多种方式,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剑湖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小手拉大手,让剑湖保护家喻户晓,积极构建全民参与剑湖保护的良好氛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生态环境保护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的是长期坚持,永远在路上。正如甸南一中一位老师在国旗下说道: “同学们,大家都喜欢在美丽的地方生活,可是你知道吗?在我们身边那些破坏环境的行为随处可见,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校园近几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进校园,让人耳目一新,有一种美的享受,但校园内却出现了与环保不和谐的现象,个别学生踩踏草坪、乱丢垃圾等影响了我们的校园的美。在教室内,有些同学常把纸片扔在地上,把吃剩下的东西乱丢;在操场上,有些同学把吃完零食的包装袋随意乱扔等等。通过多次的剑湖保护活动的开展,我们亲眼见、亲自参与活动,真正体会到了保护环境,保护剑湖的重要性,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长期坚持,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我们的一点贡献吧!

甸南镇各中小学用实际行动开展了河湖长制宣传工作,把握了保护环境、节能环保从我做起,美丽剑川需靠人人打造的思想。同时,引导更多甸南人民积极参与到保护剑湖、洁净河道、清扫垃圾、永葆母亲湖美丽的环保意识,为打造美丽剑川做出甸南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剑川县甸南镇中心学校 杨继民

2023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