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关于对政协剑川县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01092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张林燕、杨自琴委员:

你在剑川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中《关于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已转我教体局,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你的提案《关于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反映了我县音体美教师数量不足、学科结构不合理问题,突出在乡村学校,我县的中小学教育,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在超编的情况下,每年仍然超编招聘紧缺学科教师,确保开齐开足课程,但目前因学生数不断减少,全县小学学校数103所,其中学生数在200人以上的有15所,150-199人的9所,100-149人的18所,100人以下的61所,班级数不减,几十个学生的完小还是6个年级6个班,教师负担重,音体美教师还去任教其它学科,如果设专职的“艺术类”教师,致使其它学科教师安排更加困难。在下步工作中,一是积极争取招聘特殊紧缺学科教师,探索学校办学新途径。努力建设一支数量足、学科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二是实施好“双减”政策,在课后服务中,外聘专业教师,多渠道抓好学校艺术教育,加强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剑川县教育体育局

202281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