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关于对政协剑川县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01088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赵小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切实提高小学生龋齿预防能力”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我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体艺〔200812号)《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217号)等文件对健康教育的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地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促进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二、开足开齐健康教育课。学校落实课程课时要求,完善课程安排,中小学校每学期在体育与健康课程总课时中安排4个健康教育课时,落实各学段健康教育教学时间,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将健康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培养学生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选择适宜的牙刷和牙膏;预防龋齿(认识龋齿的成因、注意口腔卫生、定期检查)。

三、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学校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工作,通过学科教学和班会、团会、校会、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墙报、板报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健康教育。知道个人卫生习惯对健康的影响,了解保护牙齿的知识。

四、县教体局和县卫健局充分沟通协调,推动中小学校卫生室建设,有条件的学校应设尽设,实行乡村卫生人员驻点服务,县卫健局将加大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将爱牙护牙纳入学校卫生和中小学生体检内容,强化教体部门和卫生防控部门配合,做好学生常见疾病防控工作。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剑川县教育体育局

2022629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