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关于对政协剑川县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01093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尊敬的段续娟委员:

您在剑川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学前教育方面急需解决的几个问题的提案》,已交剑川县教体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我县幼儿教育事业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全县幼儿园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和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大力兴办民办幼儿教育,是对我县公办幼儿园的有效补充,极大的提升我县幼教事业的办学水平和规模。全县现有10所公办幼儿园,95所民办幼儿园,全县学前教育的基本格局已经形成,但还存在诸多问题,教育主管部门一直在关注和探讨如何解决幼儿园办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您所提到的城区两所公办幼儿园招生范围不合理、教师小学教师转岗较多、临聘教师较多、政府投入资金较少等现象确实存在,严重制约公办幼儿园的发展。我县幼儿教育事业,正处在“瓶颈期”,不管公办或民办幼儿园,都需要政府大力投入和加大扶持,都将会有较大的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会得到解决。我们将淘汰部分办学质量差的民办幼儿园,到2025年,将发展成公民办幼儿园各占50%的良好格局,幼教事业将迎来美好的春天。

您提出的施意见,非常有前瞻性,是我们今后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的有效途径,我们将分类实施,逐步完善。这应该是今后城区学前教育乃至全县公办幼儿园发展的一条好路子。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幼教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更应该感谢您对我县民办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完善,共同为提高我县幼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剑川县教育体育局

202281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