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剑川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乡镇中心学校、县属各学校:

目前正值各种野果成熟和有毒植物花盛开的季节,采摘野果和食用蜂蜜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严重的将危及生命安全。近日来,我县部分乡镇、村均出现群众食用蜂蜜出现中毒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校要教育引导学生不要乱采摘野果和食用新采集的蜂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堵住因食用野果和生蜂蜜引起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密切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到野外时也不要采摘野果和食用新采集的蜂蜜,今年内新采集的蜂蜜原则上于采集日后满6个月才能食用。

二、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

三、规范信息管理,及时准确上报。各学校如有学生食用野果和新采集的蜂蜜出现反酸、呕吐、腹痛、头昏、头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统一信息报送口径,严格信息报送程序,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科学性,不得误报、瞒报、漏报、缓报。

                              剑川县教体局

                             2021615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